旬夜

笔锋不至,波澜不惊

【凯千】Trust You (三)

前文链接 【1】 【2】


CP:王俊凯X易烊千玺

中长篇AU  切勿上升真人【重点】


5.

 

盛夏的雨总是下的那么措不及防。

易烊千玺站在主楼门前,一阵风夹着雨几乎把他吹了个通透。

其实他是带了伞的。临出门舍友还提醒他今天会有暴雨。然后在半分钟前,他把自己的伞交给了一个女生。

 

一个艺术系的女孩,抱着块画板套了一层大大的防水塑料,在大楼前渡步。他知道学校艺术系专用的大楼隔着雨幕要穿过很长的一段路和一座石板桥。有几次女孩试着冲出去,又因雨势太大缩回来,看着被沾湿的画具一脸心疼。

 

几乎是下意识就把伞递了出去。

 

“给你。”

碎碎的刘海上还沾着点雨珠,对方一双眼睛盯着他眨了眨。声音软软得说了声谢谢。易烊千玺礼貌得点了点头,静静站在门前,看着对方捂着画走远。然后意识到一件事。——他好像回不去了?

 

“千玺。”

“小……小凯学长?”

 

闻声转头,王俊凯正抱着臂,靠着门,好整以暇得看着他。隔着湿哒哒的地面,两人不过几步远。应该是看到全程了吧。他明显从对方眼里读到了几分玩味的神色。然后,肩膀被人压了一下,大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在他身上。耳边响起对方漫不经心的声音。

“陪我吃午饭。”

“源学长呢?”易烊千玺顺手接过对方的伞,撑开,伞够大正好容纳下两个人。

“女朋友。”

 

雨水落在薄薄的伞面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易烊千玺不可置否,带着王俊凯朝校外走去。自从王源学长有女朋友之后,陪王俊凯吃饭的任务似乎都交到了易烊千玺的身上。特别是那次沙滩活动回来之后,王源几乎像交完接棒一样一溜烟跑了。

 

理由是,王俊凯这种处女座精神洁癖能接受的人不多。源哥还要二人世界,祖国的希望交给后辈了。任重道远,道阻且长。

 

>>>>>>

 

店外雨势渐浓。

门外摆着一排湿哒哒的伞,连走进来陶瓷地面上都是湿漉漉的水痕和脚印。

 

伸手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纸巾,易烊千玺擦着手臂上的水。对方点过餐后对着镜子整理湿哒哒的刘海。180+的身高,白净帅气的脸。易烊千玺握紧手中的纸巾,几乎是不易察觉得咬了牙。

 

他微微抬眼,打量着眼前的人。王源曾经在不经意中形容王俊凯是天生的王者。有些崇拜的眼神,也就一瞬间,却像口误一样住了嘴。

 

王俊凯很强,易烊千玺很早以前就知道的。他见过王源接下的所有苛刻企划,在王俊凯手下都能轻易安排妥当。王俊凯似乎总能很轻易猜透对方内心的欲求,并且做出最正确决断,运筹帷幄,不费吹灰之力。

他甚至知道,眼前的人,曾经在大一被当成内定的学生会主席。不出意外,当初的主席选拔只要他参加,就一定是他。可却不知为何临时变了结果。

 

一年前王俊凯几乎是个神话。

 

“小凯学长。”

“恩?”按着手机屏幕,王俊凯微微错开视线,看着他。

“听说,下半学期有校园歌手赛。”

“恩,然后呢。”似乎失去了兴趣,视线转回手机屏幕。“你想参加?”

 

“您好,您的餐齐了,请慢用。”热腾腾的面冒着热气被送了过来。在开了空调湿哒哒的店里,说不出让人温暖还是让人烦躁。

啪的一下把手机放下,王俊凯递上一双筷子。“吃饭吧。”

雾气里是他一双眯着的桃花眼,黑色如曜石般的眼仁带着笑意和疏离。“要是想去,我让王源给你加油。”

 

“我……”

 

——小千千,你不知道啊,老王可是去年的第一名哟。

 

——那情歌唱的,比你源哥是差那么一丢丢,但是迷死了不知道多少学妹。

 

“我会去的。”你去过的地方我都要去。

白皙俊秀的脸上露出浅浅的笑意,接过筷子搅进一锅面里道。“那我等着学长来给我加油。”

王俊凯看了看他,碎碎的刘海遮住眼睛,埋着头一个劲往嘴里塞东西。终究那句,我说的是王源不是我。还是忍住没说出来。

 

 

6、

 

其实,易烊千玺唱歌唱得如何他不知道,跳舞,王俊凯倒是见过的。

王俊凯第一次看易烊千玺跳舞的时候,叼着冰棍。接着王源的电话,大喊了一声,卧槽。

 

无视舞蹈教室嘈杂的音乐声里,和王源在电话里嚎的好几声你大爷。王俊凯就那样站在门口认真得看着易烊千玺,看了很久。

 

空荡荡的舞蹈教室里,浅色背心和松垮的短裤。对方抿着嘴角,全身肌肉随着节拍炸裂般舞动。汗水染湿了平日里细碎的刘海,随意贴在额头上。一向温顺的眼睛里充斥着野性和王者般的征服力。像是一只囚禁多日的野兽咬碎铁链挣脱而出。

仗剑怒马,横扫八荒,倾灭六合。

 脑海里有些沉寂已久的画面渐渐浮出水面,他伸手在里面寻觅了好久,却想不出个所以然。只有太阳穴上的青筋有一下没一下得跳着。

“老王,老王,你听我说话没有!”王源不依不饶的声音刺得他耳膜发疼。他挠了挠耳朵,说。“知道了,一会就把千玺带过来。”

 

啪得一下挂断手机,正好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

对方关了音乐,朝他走过来。“小凯学长,你来了。”

 

不知是不是刚运动完的原因,千玺的声音比往日来着低沉还带着点气息不稳的声响。脖颈的汗顺着锁骨流进背心边缘,渗成深色的斑点。

王俊凯眨了眨眼,转头看向镜子里的人。不过几个月,易烊千玺似乎长高了一点。“部门聚餐,王源要我来带你过去。”

“陈珏学姐告诉我地址了。”用运动毛巾擦着汗,易烊千玺低头整理着舞蹈教室。“小凯学长,要不你先走,我还要冲个澡。”


“没事我等你。”身子侧了侧,让出一条道。易烊千玺擦着他的身子走出门,湿哒哒的却滚烫的皮肤蹭过他的手指,几乎下意识把对方按在了门上。黏糊糊的皮肤和有些潮湿的衣服不断得渗出运动后过高的体温。易烊千玺抬头看着他,黑色泛着水色的眼睛带着询问的意味。

 

王俊凯皱了皱眉,沉默了很久,四周安静得只有他们的呼吸声。他问。“易烊千玺,我是不是曾经见过你。”

 

“在入学之前,或者……更早的时候?”

 

-TBC-


评论(14)
热度(108)

© 旬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