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夜

笔锋不至,波澜不惊

【凯千】拔牙(短篇完)

CP:智齿凯X牙医千

 

※本文中心:人生太无聊了,拔个智齿开心一下

※全文1W4,HE妥妥的

※,无责任脑洞,不上升真人X3

 

 

1、

王俊凯长智齿了。

 

这种大约是人类进化史上,和阑尾,扁桃体一样令人发指的三大烦人利器。

王俊凯也没想到,这东西竟然有朝一日也能在他嘴里落地生根。上牙还好,左下一颗已经长出,右下还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

本身,这种鸡肋一样的东西,若是不去在意倒也不重要。

关键是。

 

……它疼。

真疼!

 

王俊凯带着口罩到牙医诊所的时候,左边脸已经肿出了两倍的大小。看着不知道以为他自带婴儿肥。

小护士看了他一眼,心下了然得问了一句。“办不办套餐,第二颗半价。”

 

>>>>>>>

 

其实让王俊凯来拔牙,本身他心里是拒绝的。

首先,他不喜欢那种冰冰凉的器具。每次口腔检查,就是洗牙,他看到医生拿着牙龈刀刮过他的牙壁的时候,那种咔哒咔哒的声音和嫉妒冰凉的触感,都能让他半个身子瘫痪。

可他疼的实在睡不着了,只能向牙·黑暗势力低下了头。

 

“现在这里躺着,我去叫医生过来。”

 

王俊凯生无可恋躺在了治疗仪上。

牙科门诊部设在二楼,四周都是落地的玻璃窗,中午太阳落在不远处的地面,映得一片明黄。过了不久,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

 

“大致情况?”隔着口罩有些模糊。

王俊凯抬头,正看到一个清瘦的背影背对着他,小护士把他牙部CT情况调出在显示屏上。“左下,右上倾斜阻生,右下舌向阻生。”

 

医生手指扣了扣电脑桌,王俊凯看清对方的瞬间,心里咯噔得凉了半截。

 

“那个……我约的是主任医师。”

王俊凯之所以肯来牙科,主要是因为自己老爹有个发小是当牙科主任的。说是技术高超,此生拔牙无数,对于王俊凯这小智齿根本是药到病除。但真要年轻成这样,他爹估计能给吓出病来。

 

“陈主任临时有事。”似乎是清楚王俊凯心里那些小九九,医生随手开了治疗椅上的无影灯,解释道。“你现在牙齿有炎症,这次先做清洁,再配合药物消炎,等过两天我再和陈主任交接。”

 

王俊凯看人这么坦荡,再说什么反倒显得他小气,不尴不尬笑了笑。回头却瞥见那医生手上拿了牙镜和牙龈刀,下意识就是一哆嗦。

 

“放松,现在只是先做个检查。”医生靠在他耳边的声音很轻,隔着那口罩安慰力小的可怜。牙龈刀在牙面刮着,冰冷的器具接触皮肤,王俊凯下意识握紧拳头,却听那医生轻笑道。“虽然有些炎症,牙结石倒是少,平日里刷牙倒还挺认真。”

 

从小怕牙医,能不刷仔细吗?

王俊凯在心里小嘚瑟了一下。还没回过味来,嘴里就被替换进了一个磨砂质的东西。

 

“嗯?”

“别乱动,要不牙就没了。”

 

>>>>>>

 

“一共消费是128元。”

 

半小时后,王俊凯肿着半边脸,生无可恋地在前台付账。小护士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王俊凯看了她一眼,觉得对方头顶上写着“帮凶”俩大字。

 

“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的,连洗牙都害怕。”

耳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王俊凯转过头,脚边多了一双黑色的板鞋,顺着向上可以看到一身整齐的白大褂。不用猜都知道肯定是那倒霉医生。

 

王俊凯一肚子火气,他觉得他就是那句“找主任医师”把那人小医生给得罪了,要不怎么连洗牙前都不通知一声?

 

一抬头,一肚子的火气瞬间偃旗息鼓。

 

大下午的太阳正好,那医生摘了口罩,清秀的五官,嘴角扬着,映着午后的阳光显得干净又好看。“这两天要注意饮食,智齿阻生最好就是尽快拔,要不对周边牙齿也会造成影响。”

 

王俊凯愣愣地看了他几秒,片刻视线移向对方胸前的铭牌。——易烊千玺。他在心里把这四个字默念了一遍。

 

好特别的名字。

 

2、

 

当晚,王俊凯嘴里的炎症就消了大半。大晚上他爹发小,他陈叔打了个电话给他。说是实在家里有事,抽不开身。安排着下次约个时间,认认真真解决一下王俊凯的“终身大事”。

王俊凯笑嘻嘻得晾着他那俩虎牙,说了声。“叔,没关系,真有事儿您忙。”

 

那句话他是走心的。毕竟王俊凯真的是个不大计较的人。

主要从小家境不错。头顶顶梁的爹当年离政从商,混的风生水起,让王俊凯啃老啃个百八十年是没什么问题。老娘又对他宠到没边。所以他对事对人都有种听之任之的态度。

 

然后几天后,他看着易烊千玺一身白大褂,拿着病情记录站在治疗椅边,忽然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大耳瓜子。

 

“陈……陈主任呢?”

“生孩子去了。”

 

“他一大男人生什么孩子!?”

“他儿媳妇儿生了。”

 

“……”

 

>>>>>>>

 

头顶无影灯晃得他脑袋疼。

易烊千玺和小护士在一旁器械皿里不知倒腾什么,金属碰撞咔嚓作响。“80cc利多卡因。”

 

注射器被伸进了张开的嘴里。下一秒是注射的刺痛,和液体推进的一点酸麻。

 

“麻醉后,之后过程中会有牙齿被牵拉的感觉,是正常的现象。”易烊千玺简单交代着注意事项。王俊凯点点头,视线是天花板亮堂堂的光线,映着对方头上的几根小乱毛。他感觉心脏似乎跳到有点快,整张脸变得麻木厚重,手脚都有点冰凉了起来。

 

有人说,宁愿被车撞,不愿拔次牙。

主要前者你还能躲着跑,护着点你脑袋。但后者,你要眼睁睁看着人刮刀锤子,凿子,钳子一个劲往你脑袋上招呼,你特么还不能动。

 

“阻生就算了牙根还是弯的。”易烊千玺额头上冒了点汗,从小护士手里又接了把小号的骨凿。

因为牙根是弯的,易烊千玺拔牙的时间比平时长。

半张脸都是麻木的,嘴巴被扩到最大,整个脑袋不自主得随着拔牙的力道转动,王俊凯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牙齿一下一下被抽拉的力道。

他看着头顶的无影灯,感觉半个灵魂飘到了天上,晃晃悠悠晃悠悠地看着自己的脑袋被那拔牙钳拽得一晃一晃。然后他眼睁睁看到易烊千玺从他嘴里掏出一堆染血医用棉,还从隔壁隔间取来一把更大的拔牙钳。

忽然元神归位。

 

爸妈,我想你们了!

王俊凯扑棱着手挣扎着,分分钟就给小护士按了回去。

“忍着点,要不牙根会断在里面。”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忽然手上一用力。

 

大脑血管猛地跳了几下。

半个身体的血液在一瞬间沸腾,类似身上撕了一道大伤口,神经感觉不到疼痛,其他部分却不能幸免。脑海里一阵明显麻木和晕眩。直到,嘴里被塞进大量海绵,上下牙咬合的瞬间,王俊凯才慢慢回过神来。

 

头顶无影灯被关上,王俊凯慢慢转动眼睛,看见小护士给他递上了一个玻璃管子。被小心洗掉血液的智齿被泡在双氧水里,正冒着气泡。

 

“你的牙根几乎快弯了90度了。”易烊千玺电脑桌边整理器材。“智齿本身很容易挤压牙床。而像你这样的,但凡一次发炎,之后一定频发。不拔掉,差不多也就废了。”

 

什么叫作废了?

王俊凯本来还处于“我是谁,我在哪”,一听这话就想和易烊千玺理论,脚下一软,几乎就给人扑过去了。

 

四周稀里哗啦响起文件落地的声音。

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整个人把小医生压在电脑桌边。

几乎拥抱的姿势,鼻尖能嗅到一股清晰的草木的香气,夹杂着一些属于人的体温。

 

视线里,易烊千玺侧着脸,浑身僵硬得一动不动。

王俊凯怔了怔,鼻尖蹭过对方的脖颈。

下一秒,他听到一声极具警告意味的声音。“立刻从我身上起来。”

 

3、

 

拔牙后24小时避免漱口和舔舐伤口。

避免牙龈内血块脱落,引发伤口感染或干槽症。

 

王俊凯张着嘴,用手电筒的灯照着他牙龈上覆盖的那块血红色。想想干脆不煮饭直接上街溜达。还没走几步路,就接到了陈主任的电话。

人估计此刻还在婴儿房外看孙子,边和他道歉边笑得合不拢嘴。王俊凯嘴里麻药没退,就尽听人在那唠他孙子长得多可爱。可据他印象里,那孩子刚出生不一个个瘦不拉几长得和猴似得?

 

当然,王俊凯也不想多说什么。人赵主任还乐呵,呵呵呵了半天,忽然问了句。

“对了,我那小徒弟还不错吧。”

 

王俊凯脑子没溜过弯来、心想我这是说好呢,还是不好呢。

抬起头,就看见一人特眼熟正拿着勺子往嘴里塞抄手。

 

隔着一扇玻璃,店里的人感应到什么似得慢慢抬起头,四目相对,两人皆是一愣。

 

>>>>>>

 

【好巧啊。】拔完牙说话还不利索,王俊凯干脆在手机屏幕上打字。

易烊千玺慢悠悠地吃了他最后一颗抄手,抬头问道。“饭吃了吗?”

 

王俊凯指着脸颊,摇了摇头。

 

“那随便点,我请。”似乎因为吃饱了饭,易大医生心情不错,伸手把菜单一递。

王俊凯老老实实接过菜单,还没看一眼,气的话都会说了。“……易医生。”

 

“哦,一时忘了,这家店的菜都是辣的。”

王俊凯感觉这小医生特别小心眼,就因为之前推了他一下,竟然记仇到现在。

“你不觉得易医生,无论是听着还是念着都很奇怪吗?”易烊千玺擦完嘴,闲着无聊又开始找茬。

 

王俊凯愣了愣,忽然笑了起来。“好,千玺。”

那模样特别地从善如流。

易烊千玺看了看他。自打嘴里磕巴出一个字之后,王俊凯说话反而利落了起来,并迅速重拾了人类特有的寒暄技能。“千玺,你的名字很特别。”

明明只是换了个称呼,语气却带了点莫名的亲昵。易烊千玺下意识皱了皱眉,他其实不大喜欢与人亲近。

 

这一点小细节反而让王俊凯捕捉到了。

像是猫抓到了毛衣上露出的小线头,他撑着下巴,有点懒懒又喊了一遍。“千——玺——”微调缓慢,拉长。果不其然又看到了对方不适的表情。

 

懒洋洋的眼神忽然亮了起来。他嘴角一勾,问道。“千玺,陈叔……主任平时都很忙吗?”

 

“还好。”易烊千玺不自在得理了理刘海。“最近添了个孙子所以经常请假,一周之后就没事了,下次就能交接,你别担心。”

 

“那就不麻烦他了。”

 

“什么?”忽然改变的态度让易烊千玺一愣。

 

“千玺啊——”王俊凯撑着下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我想,我剩下的三颗牙就拜托给你了。”

 

4、

 

有人说王俊凯这个人,大约就是从小到盐吃多了。闲得慌。

自打大学毕业,也不打算继承家业,找了家游戏公司,领着那点小工资,整天就麻麻木木地过日子。

 

有时候,物质生活太美满养不出富二代。养出的就是王俊凯这种不上不下又没人生目标的人。

这种人最无聊,无聊到好不容易找到个好玩儿的,就和那猫见着老鼠似得,整个开始爬上爬下得上房揭瓦。

 

“……今天不是你复诊的日子吧。”

“我就是闲着无聊来看看你。”王俊凯手里抱着一束满天星,见着易烊千玺身边那小护士,随手就把花递上去了。

 

“王先生又来复诊啊。”小护士接过花低头闻了闻。“隔三差五拿花回家,我妈还以为我交了男朋友呢。易医生,我可是沾了你的光啊。”

“那是,千玺救死扶伤,我本来还打算送他面锦旗的。他又不乐意,只能送花了。”

 

易烊千玺刚给一女大学生做完正畸,被那花粉味道熏得差点没过去。他就不懂了,这王俊凯怎么看着他吃了顿饭,就和狗皮膏药似得黏上来。

 

还有拔颗牙算哪门子的救死扶伤?

 

——千玺啊。之后那个王俊凯客人之后就由你负责了。他爸和我是朋友,你照顾着点。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笑得一脸灿烂的人,简直巴不得对着人脸上给来一下。

“王先生,你都不用上班的吗?”

 

“今天周末啊。”王俊凯手肘靠在收银台边,晃悠着他的大长腿,整就是一个大写的“嘚瑟”。

 

“那小叶,你先到王先生去做个检查。”易烊千玺准备抬脚走人,手腕却被拉住。

“什么时候下班,等你吃个饭呗。”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嘛?”

 

“嗯?”王俊凯一脸无辜。

 

“这世界上一般是不会有一个男的拿着花,去向另一个男的邀饭的。”被握住皮肤有点发烫,易烊千玺刚想挣开,王俊凯就提前松开了手。

 

“原来千玺你更喜欢锦旗啊。早说嘛。”他笑着退了一步,一双眼睛看着易烊千玺,猫似得眯了起来。

 

>>>>>

 

有时候,渗透进另外一个人的生活是一件极其简单快速的事情。

那段时间,王俊凯几乎成了易烊千玺饭桌对面的常客。

易烊千玺不爱下厨,独居,午饭晚饭都在外面解决。王俊凯和他吃了两次饭,似乎摸清了他的门路,几乎次次吃饭都能遇到,和装了雷达似得。

 

一来二去,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人的相处竟然有了种习惯成自然的味道。

 

只不过,王俊凯公司离他们吃饭的地方近,公司里的同事忽然发现,平日里插科打诨的队友浑身不知为何,浑身隐隐散发出一种恋爱的酸臭味。

 

心中的八卦之魂顿时熊熊燃烧了起来。

 

“你确定老王进的是这家店吗?”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整张脸几乎贴在了门店玻璃上,视线尽头是一个身着蓝白衬衫的人,因为距离太远看不清面容。

“肯定啊,我刚眼睁睁看着他进去的。”

“可怎么是个男的啊!”

 

“前辈,那个……”

“小程你别吵,哥正看着呢。”青年摆了摆手,忽然感觉身后的光线霎时消失无踪,浑身一凉。

 

“……王源你干嘛呢?”

 

5、

 

有时候交友不慎是人生一大忌。

王俊凯的朋友圈里除了当初年少轻狂的一圈富二代以外。最特别的莫过于大学同专业的某个专给他花样作死的家伙。

 

“啊哈哈哈,原来是易医生啊。我是王源你好。”模样清秀的青年伸手挠着头发,笑得一脸尴尬。

“这三个是我一办公室的同事。”王俊凯有些丢人得捂了捂脸。

 

“你好,我是丁程鑫。”跟在王源后面的两个小辈也坐的端端正正地打了招呼。

“我是黄其淋。平日里都是跟着王俊凯、王源两前辈混的。”

 

“所以今天就跟着混到这儿来了。”俩小年轻双簧似得一唱一和。“都怪王俊凯前辈最近都不和我们吃饭,我们太好奇了,就偷偷跟来看看。”

“没想到是个男的。”

 

“对啊。”王源伸手夹了口肉。“早知道是男的,我们就不这么好奇了。”

 

“你们还有脸说啊!”王俊凯一巴掌呼了眼前那三个脑袋。“一群人鬼鬼祟祟穿着工作服站店门外,搞得和传销组织抓人似得,你们不丢人我还丢人呢。”

“还不是你老装神秘。”

 

“装什么神秘,我交朋友还需要藏着掖着吗!”实在受不了他们,王俊凯顺手勾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刚想说些什么,却感觉那人身子一僵。“我再去点两个菜。”易烊千玺拨开王俊凯站了起来,刘海刚巧遮住了眼睛,看不出什么表情。

只是,走了两步忽然回头看他。“王俊凯你还要想吃什么没有。”

 

王俊凯愣了愣。“啊?……鱼,鱼香肉丝好了。”

“老王,你这医生人还挺不错的嘛。还给我们加菜。”

 

“……搞什么?”王俊凯低头,有些疑惑地碰了碰鼻子。“第一次会问我想要吃什么。”

 

>>>>>>>>>

 

说起来,因为是王俊凯单方面的蹭饭,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考虑过王俊凯吃啥。而且有段时间为了躲着他就尽是往辣的点。王俊凯拔了牙只能在他面前喝小米粥。结果莫名其妙的。

王俊凯感觉易烊千玺最近对他变好了。

 

发短信会回了,电话会接了。这两天竟然吃饭的时候还懂得给他点碗小面了。这让王俊凯甚是欣慰。

 

“你再笑,我就把你那两颗虎牙给拔了。”

易烊千玺翻着书,随手夹了颗青豆放在嘴里嚼。某只猫科动物后脊背一凉,赶紧埋头吃他的午饭。

这家店是他和易烊千玺第一次遇见的那家。

店老板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口味和他们俩的心意,王俊凯趁着没拔下一颗智齿,几乎隔三差五就招呼易烊千玺来。

 

“这周末有空吗?”

抬头看见易烊千玺闲着没事吃完了在翻书,隐约看着像是《日式诗歌集》。王俊凯漫不经心得吃了口菜。“没事儿,怎么了。”

 

“嗯。”易烊千玺手指缓缓划过书页,他今天穿了身略宽松的羊毛衫,锁骨露在阳光下,整个人白的有点透明。

“给我带点东西。”

“哦,带什么。”

 

“生日礼物。”易烊千玺没看他,只是盯着书页的某一个角落,不着痕迹得眨了眨眼睛。

 

“谁的?”

“我的。”

 

很久,易烊千玺在诡异的沉默里抬头。

“千玺你生日啊。”视线里那人照例露出两颗虎牙,一双眼睛亮亮的,晃得人眼睛疼。

“那千玺,到时候我给你带礼物,你拿个东西和我交换好不好。”

 

“……随便。”易烊千玺翻了一页书,视线落在一行文字上。“但你得先把礼物带来再说。”

“那我们说好了啊。”

“……嗯。”

 

玻璃透进明亮的光线,映着他们的侧脸几乎透明。

王俊凯撑着脑袋在对面嘀嘀咕咕着选什么礼物好。

易烊千玺却一点点低下头,在书页遮挡的角落里,他扬起嘴角,不经意间露出了两个好看的梨涡。

 

6、

 

“所以啊,你这么精心为一个男的买生日礼物这是为哪般?”

“就是。”黄其淋从隔壁办公桌冒出头来,还顺带带了同排的丁程鑫。“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你俩说啥?”王老大抬了抬眼皮,一个眼神猛地吓得俩小年轻瞬间缩了回去,剩下王源探着脑袋企图抢夺王俊凯桌上的礼物。“我去年生日,你特么还是隔三天后才请我吃了顿麻辣烫,现在为了一个男人,你竟然大肆挥霍,全然不顾你深爱的源哥,王俊凯太腐败了!”

 

“别扯别扯。”王俊凯举着礼物抬手躲过了攻击,顺带抽了本书把人脸挡了回去。“我这办正事呢。”

 

“正事儿?”王源一把把脸上的书薅下了来,伸手锤了锤礼盒。“王俊凯,我还不知道你?整天到晚和个死人似得混日子,你对什么东西上过心?怎么可能平白无故地对一个人好?”

 

王源沉下脸来。“就你这毛病,四个字——其心可诛。”

 

>>>>>>>>

 

于是,三个小时后,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觉得他们该诛心了。

“千玺啊……这家店,不错哈?”

古色古香的包间,角落点着一盏檀香。第二道菜端上来的时候,店家有心得将香炉撤了下去,上了一壶普洱。

“这家店老板是个大闲人,一年到晚没事就折腾着这点东西。平时四处玩,尝了什么好的就搬到店里来。所以菜都很有特色。”

易烊千玺夹了点鱼片放进碗里,抬头对上王俊凯幽怨的目光。“哦……我都忘了,你刚拔的牙。”

 

两小时前,王俊凯早早下班打算和易烊千玺商量着今晚生日怎么过。一进诊所就又被他和小护士按治疗椅上了,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嘴巴一张一颗牙特么的又没了。

 

“我们这里预约没及时完成扣业绩。”易烊千玺慢条斯理得吃着他的小鱼片,抬手把刚刚放凉的一杯水给王俊凯推了过去。“其实我也临时忘了……”

“你又不拉(差)这点甜(钱)!”

王俊凯嘴里麻药还没腿,一气之下,蹦跶出了一句大舌头。

 

“你从哪里看出我不缺钱的样子。”

“……哦。”王俊凯从小不缺钱惯了,一时间觉得自己有点以己度人,瞬间没了话。平日里都是王俊凯闲着没事扯话题,一时间王关了话匣子,包间里安静的只有易烊千玺勺子碰撞碗壁的声音。

 

“那……我下次再带你来。”许久,易烊千玺轻声开口。

一抬眼,王俊凯正拿着杯子,歪着半边脸喝水,差点没把易烊千玺呛死。“不漱口就没有大问题。你干嘛喝的和偏瘫似得。”

 

餐桌那头的王俊凯明显顿了顿。“??不是你和我说的,第一天伤口不能喷水,要不血块脱落干槽症要疼一周的吗?”

“哦,我说的吗?那我刚刚记错了。”

王俊凯愣了愣,看着易烊千玺错开的视线,忽然意识到对方这明显是在心虚。他脸上各色表情走马灯似得滚了一遍,忽然笑了起来。“算了,不和你计较。”

易烊千玺有些疑惑,王俊凯却从身边掏出了一个盒子,递了过来。“谁叫某人今天是寿星呢?喏,说好了的礼物。生日快乐啊,千玺。”

他们今天没买蜡烛也没买蛋糕,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却觉得对方眼里映着明亮的烛火。

“谢谢。”他低下头笑了笑。“……好久没有收到生日礼物了。”

 

“怎么,你们家里人这么懒,都不给你送礼物的。”

“我一个人住的。”

“一个人?”王俊凯看着有些疑惑。“怎么,现代独生子女通病吗?这么爱独来独往。”

 

“什么独生子女。”易烊千玺有点无奈。“我有个弟弟的。比我小了快十岁,当初成天哥哥、哥哥地叫我。”

 

“真意外。”王俊凯撑着下巴看他。“我一直以为你不会喜欢兄弟姐妹。”

“为什么?”

“感觉,就觉得你好像和谁都不太亲近的样子。”

“是吗?”易烊千玺似乎心情不错,满不在乎得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嘴角却依旧微微上翘着。“呐,千玺,你说过,我送你礼物,你拿一个东西和我交换对吧?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说。”

“我想,你是不是有什么病,我是说……心理障碍。”

 

像蛰伏在黑暗中的某些因子慢慢扩散开。

在空气中瞬间沉寂了下来。

 

“……怎么会忽然问我这个。”

 

“只是有一点好奇而已。”王俊凯不经意换了个姿势。

“我只是觉得,你好像不大和人接触。你对身边的人都还算不错,但似乎没有一个是深交的。”

 

“有些人就是天生对人冷淡,这很正常。”

 

王俊凯不可置否。“当然不止这些。其实从第一次不小心撞到你,你的反应就让我觉得奇怪。那时候你明明可以选择推开我,可你却没有,只是浑身僵硬地几乎在发抖。而且……”

他顿了顿。

“而且……我在那之后做了几次实验,我发现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人触碰,你都会选择避开。你不喜欢花,你不喜欢他人亲昵的语气,或者所有代表关系密切的东西你都不喜欢。我就在想,你也许从内心拒绝着和人交往。或者说……千玺,你有接触障碍?对吗?”

 

“王俊凯,你在以什么身份和我说这些话。”易烊千玺轻声问道。

“朋友,我在关心你。”

 

“是吗?”他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王俊凯。“你现在的表情,可不是关心朋友该有的表情。需要给你一面镜子吗,王俊凯。”

 

“你在笑啊。”

7、

 

王源第一次遇到王俊凯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个无所事事的家伙。

插着口袋,一个人靠在柱子边上,看着新生大堂里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像只有他不属于这里一样。

 

好相处,这是大多数人对王俊凯的评价。

从小家境殷实,但却没有什么有钱人的架子,反而为人仗义,朋友有难,从来不吝相助。王源最开始的时候,也是这么认为的。那时候他们同一个宿舍,几乎整天都混在一起,几个人插科打诨,除了一点,王俊凯似乎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

 

直到在第二学期。

那半学期,王俊凯忽然对一个女生产生了兴趣。那是个平凡地丢进人堆就找不到的女孩。

王俊凯要了对方的电话,并展开了猛烈的追求,几乎闹得整个学院沸沸扬扬。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要出现一段王子和灰姑娘佳话的时候,王俊凯却和人分手了。

 

王源还记得,他问王俊凯原因。

那天晚上,后者伸手指了指耳朵,对他说。“你记不记得,我们新生大会遇到过她。那时候她摔在地上,我上前扶她她和见鬼似得就跑了。”

王俊凯转过来一双虎牙露出来,笑得很是愉快。“王源,原来李晓楠不是胆小而是听不见,她半边耳朵是聋的。”

那时候,对方一双眼睛亮着,闪着平时少有的光彩。

 

也许就连王俊凯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本质上是个多么恶劣的人。他不歧视贫穷,与人为善。是只因为在本质上,他没有把“人”放在眼里。

只要他需要,他可以毫不犹豫地去践踏一个人的感情和人格。甚至不惜与人交好,只为了借记撕开对方藏匿的伤口,获取他想要的答案。

 

目的简单,却残忍地可怕。

 

>>>>>>>

 

“我就说,你为什么会忽然对我死缠不休。”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压在墙上,对方的脸近在咫尺的。却因为背着光,几乎看不清表情。“怎么,一个富二代,闲着无聊,所以跑来我这玩的探秘游戏了?”

 

“我猜对了吗,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别的理由。”王俊凯静静地看着他。

身前的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个解释确实不错。”他顿了顿,道。“不过王俊凯……你还真是让人恶心。”

 

王俊凯皱了皱眉。

“其实我觉得我这句话骂的不对。你只不过是日子过得太顺利了。顺利到不知道这世界上又多少人在为了活着,要把那些受过的伤和悲哀藏在心里,变成秘密,然后缄口不言地往前走。

那些秘密很有趣是吧?就和公式解析一样,一点点剖开展开,没准就会有意料之外的答案。”

易烊千玺慢慢恢复了往日毫无波澜的语气。

“可只有成为亲近的人,人们才愿意把伤口暴露给对方,所以,真是辛苦你了。明明心里不屑一顾却依旧要和我打好关系。可你还是猜错了。”

“什么意思?”

 

“我是不喜欢和人接触,是因为害怕,理由却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呵……怎么?因为猜错答案眼神都变了。”易烊千玺语气里带上往日的讽刺。“其实你观察地还是不仔细,你说我厌恶别人的触碰。
 可你没发现,那次下雨我和小叶共撑一把伞吗?我甚至还载过她回家。要知道我这小医生穷可没有你的四轮车,小电驴挤得不行,人小姑娘大半路都抱着我的腰我都没出车祸。你说为什么呢?”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移开视线。

易烊千玺的声音骤然冷了下来。“王俊凯。像你这样的人,就是靠父母活着的蛀虫,没有追求没有目标,整日整日地只能靠撕人伤口取乐。因为你从内部已经烂透了。你的人生没有意义!所以如果我不告诉你原因,你一定会很痛苦吧。”

 

“是,你说的很对。那你会告诉我答案吗?”他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当然。”易烊千玺笑了起来。下一秒,所有的语言被唇齿封缄。王俊凯嘴里还残留着浓重的血腥味,易烊千玺撬开了紧闭的牙关,拔牙后24小时避免漱口舔舐创口,可惜这医生似乎不大称职。

牙龈传来的疼痛让王俊凯掐住了易烊千玺的脖颈。接着唇上一阵刺痛,温热的液体伴随着一股浓重的铁锈味流入口腔。易烊千玺将两人的唇齿分开。

他声音有些沙哑,语气却依旧没有太多的波澜。

“我是抗拒和人接触,是因为我抗拒和男人接触。从小到大我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不同,在叫了第一个男朋友之后就被家里赶出来了,而那个人却背叛了我。从那以后我就没有朋友。我以为你是第一个。

所以王俊凯猜对了一半,我抗拒和人接触,只是特别是男的,我是同性恋,就这么简单。”

包间透进大门外吹进的凉风。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转身离开,嘴唇和牙龈的疼痛开始不断蔓延。他慢慢抬起手,在脸颊轻轻碰了碰。冰凉的水渍在脸上湿漉了一片。

是易烊千玺的眼泪。

8、

 

那天晚上,王俊凯牙龈大出血,从包间走了出来的时候,险些把店主吓得直接打了120。

好在王俊凯一个电话给了陈主任。只不过等到王俊凯冰敷了半天,取出无菌棉确认凝血成功的时候,他那一身衬衫都被血毁地七七八八了。

 

血淋淋一片,看着不知道以为刚经历了什么生离死别。

 

 

不过也因为这样,王俊凯打那天就没有去过诊所。

理由很简单,大出血太可怕给吓的。也是自然的,他几乎整整一周多都没有见过易烊千玺。为此王源心下了然,某天问了句。“知道答案了?”

 

王俊凯肿着半边脸,看着他啥也没说。

然后第一次发脾气,在人前把电脑给掀了。

 

王俊凯从小到大几乎没怎么发过脾气。都说他脾气好,归根结底,主要是他没多少在乎的东西。人的愤怒一般来源于对现实的无能为力。他很没什么好追求的,没什么好在乎的,又有什么好因为无能为力而愤怒的?

 

只不过,那天王俊凯被老总勒令去修电脑的时候,他是真的生气了。他忙着难过,就不能等他忙完了再说吗?

 

等等他到底在忙什么?

在维修点修电脑的王俊凯下意识愣了愣。

然后,等他反应过来,人已经拿着易烊千玺家里的钥匙,开了对方家的大门。

易烊千玺的家里是一件单身公寓。整个屋子简洁而且干净。只是大厅靠窗台的位置被做了一个隔断,上面摆了三排的各色植物。

——易医生啊,他已经好几天没来上班了。

——小凯你来了正好,帮我去看看我那徒弟。病了几天了,我忙着回家带孙子,你帮个忙啊。

 

……我来看你都是为了那孙子?

这都什么操蛋理由?!

 

 王俊凯低头拨弄了一下小吊兰的叶子。

鼻尖嗅到了一股熟悉的香气。他伸手碰了碰植物的泥土,轻触鼻尖,那是属于易烊千玺身上的草木香。

他眼神黯了黯,转身打开不远处的卧室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很暗,带着空气不流通产生的闷热。床上的人熟睡着,听到响动的瞬间微微皱了皱眉,额角的头发被汗染湿,他微微睁开了眼睛。

“是我。”

“……王俊凯?”未醒的声音还带着点沙哑,他像是还处于半梦半醒间,整个人慢慢蜷缩起来,一手攥着被子,微微打着颤。

“易烊千玺……”王俊凯喊了他,抬手量了下体温,额头的温度不算烫,最多算是低烧。不过连续几天没去上班,应该是体温反复的结果。

他抬头,瞥见床头摆了散落的药,正起身准备烧水,手却被人握住。略高的体温,虚虚地挂在手腕的位置,几乎一挣就能挣掉。

 

王俊凯愣了愣,俯下身刚将想对方的手塞进被子里,却感觉手上握着他的力道跟更紧了些。

他能确定易烊千玺醒了。

“……从我家里滚出去。”从手腕颤抖的力道可以感觉对方用了能用上的所有的力气,只可惜,作为病人无论是声音还是力道都弱得可怜。

 

王俊凯侧过头,看着易烊千玺近在咫尺的脸,笑了笑。“偏不。”

 

这还好易烊千玺不是病危,要不能给直接给王俊凯气的背过去。可王俊凯就和他赌气似得大眼瞪小眼,屋子里的光线很昏暗,他也分不清易烊千玺是醒着还是睡着,只是感觉手上的力道渐渐松了,耳边传来的呼吸终于渐渐趋于平稳。他才慢慢站了起来。

 

床头放着一本书,书页的某一张被轻轻折了起来。王俊凯记得那是易烊千玺曾经看过的那本诗集。伸手将书拿了起来,王俊凯翻开被折的那一页。

诗人名为高杉晋作,文体标注为三味线诗歌。

 

——说起来我这徒弟,脾气也是倔,和家里了矛盾,从大学后就不相往来了。他有个弟弟,从小就宠,现在只能每次都偷着寄东西过去。

——这孩子重感情,平日里却逼着自己一个人,也不和人往来。

 

——一个人过日子当然是苦的。

 

【王俊凯,替我带点东西。】

【什么?】

 

——可还好你来了。

 

【生日礼物。】

【我的。】

 

“傻子……”

 

9、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梦。

梦境里,他看见王俊凯来了他家。

 

不过尺寸有点不一样,类似于七个小矮人。不过王俊凯有八个,和疯了一样在他家载歌载舞。其中有一只跳在他床上和他比大小眼,易烊千玺那叫一个恼火,刚想给人一巴掌,剩下那七个王俊凯小人和叠罗汉似得在他脑袋上叠了七个饼。然后集体唱起了“happy three friend”的主题曲。

 

“滴哩哩哩,哩哩哩。滴哩哩哩,哩哩哩……”

“滴哩哩哩,哩哩哩。滴哩哩哩,哩哩哩……”

 

桌上的手机正嗡嗡嗡地震动,易烊千玺生不如死地撑起身子,按下了接听键。“喂——”退烧后的嗓子和磨刀石似得,他听到电话那头传来陈主任的声音。

“千玺,好些了吗?”

 

“好多了。”他晃晃脑袋靠在了床头。屋子窗帘缝隙透进一点白色的光。

早上了吗?

他眨了眨眼,视线瞥见床头摆的整齐的药。“主任,麻烦您了,还让您过来帮我整理屋子。”

“没事儿,不就是送几次饭吗?我儿媳妇儿坐月子,我顺便给你送点顺路嘛。”

 

……这听着怎么感觉哪里有点不对。易烊千玺干笑了两声。却忽然僵在了原地。“……主任,您,您来的时候,没,没给我带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吧?”

“没啊?”

易烊千玺浑身一片白毛汗,盯着床头那个黑色的巨型不明人形物,歪七扭八靠在床位,额头中间还隐约贴着一个类似僵尸封条。

 

“啊……说起来前两天我没空,派的小凯去看得你。没准是他带的吧。”

几乎和炸毛猫一样跳了起来。

一把把床头灯打开,易烊千玺用力握着电话,一脸见鬼似得看清了床位那玩样儿。——几乎等人高的毛绒玩具熊,靠在他的床头,一双眼睛乌溜溜地看着他。眉心贴的那不是僵尸条,而是个便签。

 

一个人住养什么花花草草,给你养只熊,轻松熊哦,可萌了~~结尾还是一个诡异的童子头脸红简笔画。

“主任,我有事先挂了。”手上的青筋一个个冒了出来,他连鞋都没来得及套。勾着那只熊的脖子走到大厅。果不其然,极目望去一排的小便笺。全都是王俊凯对他家里内容的评头论足,简直就是那梦境里八个王俊凯的现实版。

 

——这桌垫颜色不好,换蓝的。

——电视柜边应该加一个盆栽,吊篮挂钩旧了该换了。

——我给你加的金鱼为了两包饲料。

 

金鱼个个都是傻子!你喂多少吃多少是会撑死的你知不知道!!

 

易烊千玺自恃为人淡定,就连被他父母赶出家门的时候都没大吵大闹,但他保证现在王俊凯要是在他面前他能把那家伙给手撕了!

下意识抓起手上的熊脸,正准备当人给一巴掌。俩眼睛着熊,沉默了片刻。

忽然把脑袋往熊脸上一埋,——完蛋,真有点萌。

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抬头的瞬间却红了半个眼圈。“王八蛋。”

究竟算什么啊……

心口有什么东西隐隐作痛,像是被人锤了一下,痛恨着又无可奈何。可是抡锤子的人走了,留下一个被搅得一团乱的屋子给他收拾。

 

他把那只大轻松熊放下,走过屋子的每个角落,不去看上面的字,把便签纸逐张逐张把纸撕了下来。

心脏像有什么东西沉甸甸压着,他走过花架,抬头看见窗台上摆着一本书。——那是他往日看的那本诗集。

伸手将书取下,当初被折起的书页上贴了一张便签。和别的便签不同,上面写的不是王俊凯的废话。

而是一行小诗。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

想什么隐匿的心思被暴露在空气里,连心脏都猛地开始震动。易烊千玺低头,一滴水珠忽然落在了书页上。

“白痴……”他抬手挡住自己的眼睛,慢慢蹲了下来“王俊凯……高杉晋作要是还活着,第一件事就是杀了你灭口。”

窗外阳光映着花架。花架上青绿色的植物肆意生长着。

风吹过,夹杂着草木的香气。

随着书页一卷卷翻过。

10、

 

“那个……千玺啊。”

“王先生你如果没有事能不打扰我的工作吗?”

小医生拿着手上的记录板,大步流星地从王俊凯身边走过。“不是啊,千玺,我都和他们说了。”

 

小医生瞥了他一眼,顺便瞥了一眼,远处前台冒着头的三个脑袋。嘴角一勾露出标志性的笑容。回头眄了王俊凯一眼。“我什么时候让你住我家了。”

 

“不是,牙刷买了两套,杯子买了一双。你拖鞋都给我添了。”

“我多买一个备用不行?”易烊千玺把陈主任办公室的东西整理好,扭头看了一眼屋外探头探脑大三人,一把把办公室门关了起来。因为已经是下班时间,整个诊所几乎没有人,关门的声音央央央得回荡了好一阵。“而且我可从来没听说我,我什么时候就成了你的人了。”

 

>>>>>>

 

“不是吧。”

“就是说啊。”

“我还第一次看到王俊凯前辈在人面前这么地……”

前台上一排脑袋提溜着围着那两人左右晃悠。

 

“你们说王俊凯今天让我们去易医生家吃饭这事儿能成吗?”

“我看没准。”两个实习生表示有些担心。

 

吃瓜群众王源随手抓了一个购物袋里的苹果就啃了起来。“你们别小看王俊凯了,要知道,那可是王俊凯啊……”他顿了顿,认真道。“那可是个脸皮比铜墙还厚的人。”

 

>>>>>>>

 

“听到了没?外面都夸我呢。”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压在墙上,笑得要多不要脸就多不要脸。他贴着易烊千玺的耳朵,刻意地压低了音量。“你们诊所隔音效果真差。”

“……知道你就从我身上起来。”易烊千玺尴尬地偏着头,低沉的嗓音带着呼吸的热度,贴的易烊千玺整个耳朵都红了。

身边的人低低笑了起来,手上还有点不老实,往他腰上掐了一把。“我不,就喜欢贴着你。”

 

“王俊凯你要脸吗?”易烊千玺刚想推人,手腕却被人一握也按在了墙上。

“我不要脸是公认的。”王俊凯晾着他的两个小虎牙。“特别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上心了,那更是不需要的了。”

“你上心的东西可多了,隔三差五就来一个,谁信。”

“那可不一定。”王俊凯双眼微微阖了起来,松了手上的力道,低头抵住易烊千玺的额头。“我上次写给你的东西你又不是看不到。”

 

像是被戳中了死穴,易烊千玺瞬间僵着身子不再说话。王俊凯的身子又不安分地贴了上来。低低地在他耳边笑道。“说起来,你明明早就对我有非分之想,还说和我做朋友。凑流氓。”

 

“那句话又不是那个意思……唔。”柔软的唇轻触,易烊千玺怔了怔,看着某个猫科动物把脑袋低在他胸口。“……你这是在道歉?”

“没打算道歉。”他叹了口气,放任身边某人吃完他豆腐后,不要脸地蹭着他的脖子。

耳边的声音低低得。“因为对于带着目的接近你这件事,我没后悔。易烊千玺,我知道我这人的确糟透了,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一直在想,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找到我想要的东西了。可你是第一个,我想也会是最后一个。”

 

他深吸一口气,将易烊千玺的身体抱紧。“我想窥探你的秘密,我想了解你这个人,我想让你所有的一切变成我的。”

“我想陪你吃饭,睡觉,聊天,我想你所有的时间不再是一个人。至于干一些少儿不宜的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肯定不介意。”

 

“王俊凯!”肚子被不轻不重捶了一拳,易烊千玺的声音却闷闷的带着点鼻音。

“呵。”耳边低低得轻笑声,某人乘机偏头吻了吻他的耳垂。“……千玺,我这辈子活了二十六年,很长的一段时间看不到头看不到尾。可我想把你放进来,让你变成我生命中的一个起点。如果说这就是喜欢的话,易烊千玺,我想着是的。”

 

温热的水珠顺着紧贴的脸颊,落在脖颈里。

王俊凯拍了拍对方的脑袋轻声道。“所以不用害怕也不用把自己躲起来,从今以后,你的生命里不会只是一个人,如果想见弟弟,我就陪你一起回去。喜欢男人不是你的错,但如果你不喜欢我,那你可能就要亏大发了。”

“……少废话。”易烊千玺的声音闷闷的带着点鼻音。手指却一点点攀上他的肩膀。

 

“所以,我现在可以带人去我男朋友家吃火锅了吗?”

 

>>>>>>

 

“哎哟我去,他俩究竟干了什么怎么还不出来啊!”

“王源前辈,我觉得我快要羽化成仙了。”

黄其淋手上抱着一本诗集,脑袋抵着一旁的丁程鑫,一脸下一秒就要坐化的样子。大太阳从落地玻璃窗投了进来。王源啃着苹果,视线瞥见黄其淋手上的东西。“小淇,你这手上是个什么?”

 

“哦,诗集,刚王俊凯前辈拉办公室,特地让我带来的。”

“他什么时候也开始看着酸溜溜的东西了。”王源好奇地抽过书翻了一页,一张浅蓝色的便签落了下来。

“我去,看着字还确实是王俊凯写的。哎哟~小情诗哟。”

 

“我看看!”

“我也看看!等等……这啥?”

 

“唔……”

“这个……算情诗吗?”

大太阳底下一张浅蓝的便签被映地几乎透明。

只用黑笔端端正正写了一行字。

三个脑袋叠在了一起,将上面的文字一字一字地念了出来。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

 

>>>>>>

 也许我本就是个不懂情话的人。

不会花言巧语,不懂玲珑句子。

只想着这漫长的人生,能伴你左右。

闲来吵闹,忙时思念。日日相见。

>>>>>

——三千世界鸦杀,与君互怼到天明。

 

-END-

 

 

 

 

>>>>>>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这也就是小凯借机说烊烊是凑流氓的理由www

 

评论(42)
热度(10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旬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