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夜

笔锋不至,波澜不惊

【凯千】你给我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短篇完)

CP:竹马凯X竹马千 

全文1万7

灵感来自易修罗《我不配》里的竹马梗。

一年多没跟文了。粉丝数竟然没有掉,真的谢谢关注和没取关的小伙伴。算是破500福利吧。希望大家能食用愉快wwww

最后,架空文,勿上升。鞠躬~

 

 

 

1、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老北京四合院的小水池边上。

他远远望见一个小孩,坐在半米高的水池边。水池的水那么深,那人小小的,却眯着眼睛瞎眨巴,昏昏欲睡似乎下一秒就要掉进去。

王俊凯看着他,也不知怎么的,就这样着了魔似得走上去,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吓得池边小男孩被一个激灵,疑惑得转头看着他。

那时候王俊凯愣了两秒,也不好意思说刚刚魔怔了当心人掉下去,便脱口而出。“我叫王俊凯。你是谁?”

小男孩看着他,露出一种面对陌生人的怯懦。细声细气应了一句。“易烊千玺。”

 

王俊凯蹲了下来。“你就是易烊千玺啊。”一双桃花眼微微眯起。“前两天我妈和我说过,最近要搬来一家姓易的人家,他们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小孩。总算是见到了。

“这水池这么高,你这么小,要小心,要不掉下去会淹死的。”

那时候,王俊凯的小虎牙在空气的一晃一晃。

太阳从头顶而下,照的他们身上都有一层薄薄的光晕。易烊千玺就这么愣愣望着他。水池泛起一阵粼粼水光映着他们的脸。

那画面定格在记忆里,直到很多年后依旧记忆犹新。

 

>>>>>

易烊千玺祖籍是湖南,王俊凯是重庆,两家人都是因为父母工作而搬来的北京。王俊凯比易烊千玺早来了三年,顺便还有个同祖籍的青梅竹马,叫王源的小子住在隔壁。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混熟的第一天干的事就是叼着早餐,爬上围墙去叫王源起床。

那时候王俊凯胆大简直能弯弓射大雕。

初来乍到的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轻车熟路得爬上墙头,对着隔壁喊。“王二源,给我起床啦!!”嘴里的油条一没叼稳唰一下就掉地上了。9岁的小孩想着觉着是王俊凯把他油条给吓掉的,立马盯着地上的油条一动不动。

王俊凯回头一望,当场就呆了。

主要易烊千玺剃了个西瓜头看着就老实。认识都没两天还处于建立美好革命友情的初级阶段。他一看人盯着地上的油条,立马就还知道坏了。赶忙一把跳了下来。这不跳还好,一跳没跳稳,直接一脚踹易烊千玺肩上了。

小西瓜头就和个真西瓜似得,立马在在地上就这么咕噜了一圈。

 

那是易烊千玺准备去新学校的第一天。身上还穿着新衣服,本想来个美好的新开始。结果被王俊凯吓掉油条不算,还滚了一身灰,那还没冒头的友谊小嫩苗瞬间灰飞烟灭。

 

王源从隔壁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画面。——他家便宜竹马一脸泥巴豆浆,被某个哭得撕心裂肺的小西瓜头抓着领口,一下一下摇的像根风中残竹。

 

前者嘴里念着你赔我油条,后者满嘴的我赔我赔。这对于王源来说,简直是巨大的精神冲击。当即一大吃货硬生生把嘴里那半根油条拽了出来,给易烊千玺上供似得递了上去。

因为他觉得,自家作恶多端的倒霉竹马,命里的克星终于特么的来了。

 

2、

但话说回来,小孩子的恩怨情仇友情来得快去的也快。

特别是像王俊凯那样,有狗皮膏药一样的亲和力的人。几天就把易烊千玺哄了回来。于是那些年里,四合院外那几块小破地成功得被这三个小熊孩子踏了个遍。

 

但唯一违和的就是,那些年王俊凯身后跟着的不是两个小弟,而是俩猴子……

 

易烊千玺生性腼腆。所以王俊凯当初勾搭易烊千玺,第一是家人要求照顾照顾新邻居;第二就是想着把收入麾下,和他那便宜竹马王源中和一下。

谁知道,这还没两个月这事情就有点不对了。

王源爱闹,可他觉得易烊千玺好歹是个正常人。谁知这一静一动凑一堆。就和一泼猴整天对着一兔子挠似得,挠着挠着那兔子就开始蹦跶。蹦到到最后直接连物种都变了。

 

特别那年头,王俊凯成天没事就要做附加练习。每次都是,他坐在窗边做着作业。俩乌溜溜的脑袋就冒了出来了。

挤在他窗户边上,盯着他不怀好意得笑。“哎哟小凯,还做作业呢。千玺你作业做完了没。”“早做完了。就小凯还没做完。哈哈哈。”

然后,俩猴都掐着快把王俊凯气炸的瞬间,化作鸟兽散。如此循环几次,王俊凯受不了了,就把作业一撂,出门去逮猴子。然后不消片刻,连人衣角还没抓到,就又被他亲娘训斥着被抓着后领子给提溜回屋子。简直委屈得不要不要的。

 

于是那年头,王俊凯直接从一个四合院小霸王降级成了猴山饲养员。

还总人都说,他们那俩院子的小孩,也才一点就混的和亲兄弟一样。

 

可王俊凯知道,真要说起来,还是有点差距的。

 

王俊凯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与人为善是习惯,但能进心里的人就不多。王源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而易烊千玺,人是不错,但充其量也就是认识一年,母亲关照过要照顾的新邻居。其实和班上的同班同学没什么两样。没了还能再交。

 

他能在平日里对人春风化雨。可真要到了必要的时候,他也能毫不犹豫得对人骂一声滚。

 

3、

那是他们小学快毕业那会。王俊凯和母亲吵架。撞上正巧回家易烊千玺。

反正那年头小孩最爱干的就是一哭二闹,三出走。

他带着一身火气刚摔门而出,刚出院门就和易烊千玺打了个照面,后者企图拉住他,却被他一把甩开,一把推在门上。

 

易烊千玺的自尊心从来比别人强些,当场脸色就白了。

 

可王俊凯满腔怒火哪有闲工夫理他,自己一路踹大门,踢石头,吓唬路边小黄狗,反正该干的坏事都干完了,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就被身后一个人影吓了一哆嗦。 ——大冬天的路灯下,穿着校服的易烊千玺整个脸冻得通红。对方手上也不知道拿了个什么白色袋子,就站在离王俊凯不远不近的地方。

 

那时候王俊凯还处于“就究竟要不要回去挨打”的挣扎中。一见易烊千玺火气就上来了。回头一把把人撞开,在那人身后的椅子上坐了下来。这大概就是小孩闹脾气,有人哄就变本加厉是一个道理。其实那时候王俊凯挺冷的,他有点想回家吃点晚饭喝口汤,但他觉得他要有骨气。

结果,易烊千玺也没和他客气,也退了两步,他石头椅子的另一边坐了下来。两人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谁都没说话。

 

气氛特别尴尬。

 

然后夕阳缓缓落下,路灯亮起染上了一层浓浓的夜色。王俊凯望着天空慢悠悠得吐着白气,浑身僵硬得忍着不哆嗦。

他心里想,要是跟出来的是王源就好了。毕竟这要是遇到这情况,他那便宜竹马早就上来说一堆有的没的了。可易烊千玺却和个傻子似得,一个屁也放不出来。

 

就这么想着,也不知怎么的,他竟下意识喊了对方的名字。“易烊千玺。”

“嗯?”抱着小塑料袋的的人,转过头来。

大冬夜,四周都是凛冽的风。

王俊凯看着他着模样,易烊千玺眼神轻飘飘的,和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很像。忽然心口莫名软了。“回去吧。天太冷了。”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跟上了王俊凯,一路上他们一前一后走着,脚踩上雪地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

 

后来王俊凯才知道,那天易烊千玺当天晚上回家就躺平了。本身低烧几天不退,大半夜忽然加重,挂了急诊,凌晨才回来。

他才忽然想起,那天易烊千玺说要提前回家看病。手上那袋东西估计是他刚开回来的药。还没来得及吃,却因为担心王俊凯,在大冬天里眼巴巴跟了一路。

 

以至于那阵子,王俊凯愧疚得在易烊千玺面前几乎连个大声都没有,整天挂着俩虎牙和颜悦色到不行。

 

所以易烊千玺和王源真的不一样,没那么热情,也没那么懂得察觉人心。可却总能用他独特的方式在王俊凯心口的某个地方敲上一下。说不出多疼,就这么一点一点积少成多,到后来敲出了一个大坑,便心安理得得住了进来。

从此占山为王,兴风作浪了整整一辈子。

 

4、

说起来,王俊凯这辈子在意的东西除了亲人朋友以外,最重要的无外乎两样,感情,和……音乐。

 

当年升到初中,因为分班的原因。王俊凯落单成了孤家寡人。闲来无事就开始学吉他。

大约也就是从那时候,王俊凯发觉自己对音乐有了点特殊爱好。

 

于是每到午饭饭点,学校天台上总会有个人还没比吉他高多少的王俊凯,抱着吉他迎着风,高歌梦想和还不大懂的爱情。而他的身边就会有两个左右门神,一人捧着一个饭盒,在他支离破碎的音乐里讨论着今天的作业,和明天放学去哪儿玩。

还能顺便喊两句。“王俊凯你给我吃饭赶紧的。弹什么棉花吵死个人了!”

 

毕竟作为半寄宿学校,只有最闲的午休时候,他那俩叛徒朋友易烊千玺和王源才会良心发现来找他。因此当年王俊凯的吉他声里,不但夹杂着梦想还有一股子的饭味。

 

只不过梦想那种东西距离他们很遥远的,就像那年头的爱情一样。

王俊凯学了吉他的当年,易烊千玺去了当地名为嘉禾的舞社,而王源则学了钢琴。

结果令人惊讶的是,就在下半年,学钢琴了还没多久的王源,凭借一首荼毒四合院将近一个月的流行曲,在学校的文艺汇演上艳惊四座。并斩获了他们三人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

 

情书,人生第一封。那简直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显赫。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满眼都是“喂,你吉他呢。”“喂,你街舞呢”满满恨铁不成钢的神色。

毕竟那年头,小少年们还不知道爱情的意义。隔着情书嗅到的一点女孩发丝间的清香,或多或少都让他们有些心生向往。特别整天看着王源那嘚瑟玩样儿在那秀恩爱,那日子哪是人过的日子。

 

于是,在初中第二学期下。王俊凯收到第一封情书的时候,几乎面朝大海都快直接春暖花开了。大长腿一迈,直接策马奔腾得往易烊千玺舞社跑。他想,兄弟啊!咱出息了!终于不用再让王源那小王八蛋压着我们嘚瑟了!

 

只是王俊凯这句话没来得及喊出来。

后来想想,他应该连个“兄”字都没来得及喊。

 

四面玻璃的屋子,几乎所有的光都聚集在那个人身上。巨大的音符在空气中震颤,几乎第一时间贯穿他全身。——那是他第一次看易烊千玺跳舞。

线条分明的身体随着音乐在空气中舞动。易烊千玺往日柔和的眉眼换上凌厉的神色,一双唇抿着,他的浑身肌肉随着隐约摆动,额角透明的汗顺着皮肤滑落。显得性感异常。

 

王俊凯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只觉得浑身像是被电流从上到下打了一遍。

 

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甩上门冲到了大街上,少年茫然得抬起头,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危险的想法。

……那是,千玺?

手上粉色的信封被无意识捏的发皱,到最后不知道被丢到了什么地方。

 

然后,那天夜里,他梦到了一个人。

明亮的玻璃屋子里,那嘴角笑着有浅浅得梨涡。王俊凯伸手拥抱了他,嘴唇擦过对方的脸颊,手顺着那人肌肉线条一路而下,是真实到令人迷醉的触感。 

 

5、

王俊凯想不到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易烊千玺的。

或许用喜欢这个词不恰当。

 

那时候的王俊凯,连喜欢的定义都搞不懂。所有的温柔还来不及冒头,就已经被恐惧驱赶得一点不剩。

那之后的整整一年,他都不敢和易烊千玺独处。他怕,怕自己那些见不得光的想法会在不经意间被人发觉。他怕有一天要面对别人厌恶的眼神。

每天每天,他都活在一种巨大的罪恶感里。那日子过的说是人间地狱也不夸张。

 

直到一个叫做高考政策的东西救了他。

 

户籍原因,外来学生高中必须返回原籍所在地。这意味着,中考结束,他们三人将各奔东西。易烊千玺去往湖南,他和王源将回到重庆。自此相隔千里。这对于另外两个人是毁灭性打击,王俊凯却没想到他竟然是高兴的,发自内心的高兴。

 

离别的前一天,王源喝醉了哭的一塌糊涂。王俊凯看不下去,和易烊千玺一起一人一边手把人扛了回去。结果人还没放好,一人和炸弹似得就冲他怀里了。

那时候易烊千玺双眼是通红的,硬是埋在王俊凯胸口不让他看到,他说。“我回来找你们的。”

那一双手抱得王俊凯骨头都发疼。

 

王俊凯没有回答。

他只是瞥了醉倒的王源一眼,低头在易烊千玺头顶落下一吻,很轻,几乎连头发都被压弯。

然后第二天,跟着家人一起踏上了那座被称为山城的重庆。

 

那样分离似乎没有那么刻骨铭心。至少王源觉得王俊凯是这样。

他几乎从没从王俊凯脸上看到多少别离的情绪,就看到对方在新环境里混得风生水起。

 

那年头,校内建立起了校园论坛,王源没事刷一刷都能看到王俊凯的名字和那清仓甩卖的商品似得,成日成日得挂在上头。

他俩不是一个学校的,偶尔也只有王源主动来对方学校找人打打篮球,但大部分时间都会被对方回绝。什么社团活动,学生会活动。

王源想,哎哟这小子我还不知道你脾气,练吉他都来不及还装什么勤奋。

结果冲去学校一看,王俊凯真就忙得和那陀螺一样。直接三观受到了冲击。他觉得有点难过,王俊凯好像就这样悄无声息得退出了他们的生活,不带一点留恋。

 

直到那次他看见王俊凯哭。

王源那时候怔在原地,觉得不单三观受到了冲击,简直世界观都快塌了。

 

那是易烊千玺第一次来看他们。

那是高二的第一年暑假,太阳特别大,王俊凯穿着一身校服大步跑出来,见着他们的时候,整个表情僵在脸上。那表情绝对和久别重逢没有太大关系,反而像是给人冲着肚子打了一拳。然后,王俊凯就这样慢慢得单手抱着头蹲在地上。

 

那时候校门口都是放学的学生,王源觉得丢人,赶紧上前踹了人一脚。结果过了很久,王俊凯抬起头看着着他俩,一双眼睛通红。

 

他记得他身边的易烊千玺笑了一声,说。“当初走的时候就小凯没哭。这下可好,补回来了。”

意外的,王俊凯却没有附和,只是猛地起身,将还在笑着的易烊千玺,一把拉进自己怀中,用力的,狠狠得抱在了胸前。

他张了张嘴,发红的眼里,泪就这么流了下来。

那眼神混杂了太多感情,看得王源心惊胆战。

 

6、

易烊千玺是来着参加声乐培训。

当初王俊凯学校和校外合办的暑期培训。叫上了王源,王源一开心就把远在湖南的易烊千玺给联络上了。

悲情的老王在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的瞬间,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把王源这个专业卖队友的给就地咔嚓了。

“老王,咱不是好久没见了嘛。我就把千玺也弄来了。惊喜吧!”

 

惊喜个头。

谁都不知道,王俊凯为了忘记易烊千玺那一年酒精花了多大的努力。拼命地把自己忙成一个陀螺,甚至连王源也避而不见,就为了哪怕把易烊千玺从他心里挤出去哪怕一分。结果,就在他以为快要脱离苦海的时候,一个两个的什么都不知道就直接把这炸弹源给他送来。还问他惊不惊喜?

……来,你过来,我真的保证不打死你。

 

当然,话是这么说。作为当年重庆的地头蛇,王俊凯、王源两家自然负责起了照顾易烊千玺的重任。当初三家人一起生活那么久,俩家家长就和见了久别多年的儿子似得,死命争着把易烊千玺往家里揽。

那段日子。王俊凯都被迫和易烊千玺出双入对。每天早晨,他俩坐个40分钟的地铁去王源家,再顺便一路上,一起吃着豆浆油条溜达到培训中心。

 

也就是那段时间,王俊凯想开了。大约抵抗太久干脆就放弃抵抗了。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来重庆的第三天,开始变着方儿得对易烊千玺好。大清早给人煮早餐;大半夜给人煮牛奶;知道易烊千玺没东西抱睡不着,买了个大狗熊丢人床上。

虽说那熊黑啦吧唧得,一只眼睛乌溜溜得躺在床上。吓得易烊千玺当天险些没背过去。但老王表达爱意的方式也是兢兢业业。

 

除此之外,因为这培训班是王俊凯学校和校外合办的。培训班里几十号人,其中有不少女生就是冲着王俊凯来的。可偏偏少女情怀总是诗,而14岁的易烊千玺早就不是个西瓜头,一头细碎刘海,模样清秀,跳起舞来又气场全开。还没几天某人就感觉到了领土压力。

那时候王俊凯守着易烊千玺那一亩三分地和个小财主似得。

他明显就感觉有一个叫黎栗,和他同班的妹子,隔三差五眼神就往易烊千玺那飘。那眼神直勾勾得,急的王俊凯三申五令易烊千玺要好好学习、别女生瞎交流,特别是黎栗。

 

后来想起来,那似乎是王俊凯这辈子,距离爱情最近的日子。

放弃抵抗内心的王俊凯,憋了整整一年的爱心泡泡冒的漫天都是。该疼的疼,该黏得黏,该皮肤饥渴症的时候直接就放弃治疗。那时候的王俊凯想啊,如果这日子能一直过就好了,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好让他守着这个人,就这么守着一辈子,他也是甘愿的。

 

不过很可惜,他这辈子好像关于爱情就没怎么如意过。

 

7、

易烊千玺在重庆一共带了四十六天。课程结束的第三天就要回去。

 

声乐培训结束当晚。相处了一个多月的培训班全员,在KTV包了个包间。说是要尽展歌喉,演示培训成果,实际上就是一群人喝醉酒后的鬼哭狼嚎。王俊凯这偷喝酒的本事不少,可易烊千玺那乖宝宝却不行。王俊凯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在隔壁空包厢里睡着了。

估计是醒酒醒的连包厢都走错了。

王俊凯觉得好笑,上前轻轻推了推。那人的脑袋就这样蹭着他的手,稳稳落进他胸膛。

 

心跳失常大约就是这种感觉。易烊千玺软软的发蹭着他下巴,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胸口。他几乎像被蛊惑一样慢慢低下头。直到他感受到,唇间传来柔软的触感。

他吻了易烊千玺。滚烫的水汽漫上他的眼角,他几乎不敢动一下。

这是王俊凯人生中稍有的一次放肆,像是被囚禁依旧的犯人,握住了唯一的阳光。连呼吸都变得颤抖了起来。

 

后来想想,那似乎就是一切噩梦的开始。

视线角落闪过一道白光。

全身的细胞被瞬间炸开,王俊凯猛地抬起头。

然后所有镜头似乎被无数倍慢放。门外少女放下手机,她将食指抵在唇间,微笑着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

有时候,这缘分来了真的是挡也挡不住。

王俊凯大概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任女友还来得和狂风暴雨一样迅猛。

黎栗。一个标准的黑长直,冰上美人。

 

当时他们恋情在校内公开的时候,学校论坛炸开了花。都说高二段草学长,油盐不进了一年多却败在了冰山美人黎栗的手下。原来是喜欢冷艳型的。

王俊凯直接在心里默默竖起了中指。当然这事最直接刺激的就是他那俩倒霉兄弟。王源直接吓成了个结巴,就连回了湖南的易烊千玺也打了一通电话过来。

“小凯,你认真的吗?”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张了嘴又闭上,还没来得及说话,却听到对面轻笑了一声。“竟然还害羞了啊。我说你当初怎么不让我和她说话呢。原来是看上人家了。黎栗是个好女孩,你可要好好珍惜啊。”

 

好女孩啊……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苦笑了起来。

 

——我一直喜欢你,我不介意这些,所以和我在一起吧。

着是黎栗当初的表白词。

单听着简直通情达理地让人泪流满面。

可前提是,人家没有拿一张你的吻照特写存手机里,还小心翼翼备了几个版本的备份。——那是他和易烊千玺的照片。

 

黎栗这招简直是干的漂亮,简直一把掐着王俊凯的咽喉,让他连个不字都说不出来。

毕竟他可以承受别人的谩骂。那是他活该。可将易烊千玺牵扯进来,他做不到。毕竟那是他喜欢进骨子里的人。

 

所以易烊千玺哪能知道什么呢,谁都不知道,广大人民不知道,全世界都特么不知道。

 

只有他一个人,在那个黑暗小小的包间里,看着喝醉的易烊千玺,兀自跪在地上,捂着耳朵哭得撕心裂肺。

不是为了别的。

只是那一瞬间,他发现好像全世界都不允许他喜欢他。

 

8、

王俊凯的爱情生长地极度悲催,似乎从发芽阶段就是命途多舛。

他因为黎栗躲了易烊千玺两个多学期。然后在高三下学期得到了一个消息,易烊千玺不准备参加高考,而是直接出国了。

其实易家出国的意向早有。只是当年易烊千玺意外获得了一个国外知名舞社进修的名额,一家人几经商议,便将当初早有的移民计划给提前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王俊凯楞在原地,傻傻地问了一句“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王源原地白了一眼。

“你这半年吃错药似得,和我们联系都不联系。千玺倒是想说,你听吗?”

 

王俊凯听了,不由得苦笑了一声。那倒也是。

 

易烊千玺是出国圆梦的。易烊千玺有多喜欢跳舞,他比谁都清楚。因为黎栗王俊凯躲了易烊千玺大半年,最后还是败在了这场离别上。

 

散伙饭那天,易烊千玺特地从湖南赶过来。

王俊凯临走前犹豫了半天,还是带上了吉他和一张乐谱。——那是他写的第一首歌。

那其实想的挺好。他想既然那人要走了,那就把这首歌弹给他听,作为最后的离别礼物。也算是留个念想。

只是到了约定的地点,王俊凯忽然觉得,这歌似乎是弹不成了。

“你来了呀,等你好久了。”少女一身长裙笑盈盈望着他,王俊凯站在原地,只觉得后背密密麻麻得发凉。

那一顿饭吃的诡异,从黎栗进门的瞬间,所有人的脸色都变得不好,易烊千玺更是愣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怎么不欢迎我。”女孩挽着王俊凯的手笑着,易烊千玺回过神,退了一步将人请了进来。

 

有些东西似乎就是一样,一步错,便是步步错,满盘皆输。

直到很久以后,王俊凯回忆起那天晚上的一切,都觉得像是一场闹剧。一场饭只剩下女孩的笑声,几次三番对易烊千玺的针对,惹得场面一度尴尬。而王源平日里专业活跃气氛的人到最后都偃旗息鼓,埋头吃起了东西。王俊凯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起来一杯杯敬酒赔罪。

易烊千玺的脸色更是苍白得难看。

 

王俊凯明白,那傻小子估计又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易烊千玺就是这么个人,无论什么时候,第一件事就怪自己。

可错不在他,王俊凯想,如果能有个机会,应该是他和对方道歉才对,他这兄弟没用窝囊,到头来,也只能让人难受。

所以快走吧,走得越远越好,开开心心去国外找你的梦想,把国内这群破事忘得干净。把我也忘得干净。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窝囊,连保护自己重要的人都做不到。他好像从来都挺没用的。做的最多的事除了躲还是躲。

于是那天他终于不躲了。

最后的清明是他掀翻酒桌易烊千玺震惊的脸。酒精作用让他觉得天昏地暗,他甩开黎栗冲易烊千玺笑了起来。“去他妈的兄弟!谁要和你当兄弟!”

 

没有人说过,这些年王俊凯就像是个被关在盒子里的火苗。所有喜怒哀乐,痛苦、思念被他悉数关了起来,关的太久,关的小心翼翼,为了只是不失去易烊千玺。

 

可现在这个人要走了。

他什么都没有了。

于是他将内心里所有的怨毒都倒了出来,像是一场大火,终于在那个晚上烧了个干净。

 

>>>>>

 

这似乎就是王俊凯的爱情。

直到很多年后他独自一人踏上陌生的城市。走在空荡荡地街道上才在意识到,自己把多少的东西毁在了那个晚上。

 

王俊凯还记得,第二天他是在医院醒来的,浑身上下都是身上都是零零碎碎被玻璃划伤的伤口。他不知道自己闹得多狠。只是那下午,王源面色铁青得走进他的病房给了他一拳。他才知道易烊千玺第二天就走了,连句再见都没和他说。

 

那也是他极其漫长时光里,和易烊千玺的最后一次见面。

 

那年年末,易烊千玺出了国,第二年,他和王源各自考上了大学相见寥寥。他们的人生似乎从那一刻开始,变得再无交集。一切都朝着他们陌生的方向绝尘而去。

 

只有王俊凯记忆里那悲催的爱情……那囊括了他的童年少年,最狂烈而痛苦的一切,被原封不动得藏在心里,被他小心翼翼藏在心里,等到拆开的那一刻,挖去了心脏的绝大部分。

 

9、

王俊凯大学毕业就签了经纪公司。

其主要原因是这位考上名牌大学经融系的学生,自打上大学后就没有干过一件正事。组乐团,接演出,到了大三下闲来无事参加了个综艺选秀,结果竟一炮而红。

 

要说评价王俊凯,那就是小学到高中,一路浪的风生水起,到了大学毕业,这家伙不甘寂寞他就上天了。可惜这也没什么用。毕竟多年历练之后,这个大明星在故人的时候,依旧是“啪叽”一下杯子没拿稳,摔了一地的玻璃碴子。

 

>>>>>>>

 

说起来,王俊凯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似乎就是没和易烊千玺表白过。

虽然这有当初存在的一切客观和主观原因。

但王俊凯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当初他能勇敢一点,会不会一切都会变得有所不同。

 

这想法在他信中多年从未消散。

直到王俊凯在七年后,再次见到易烊千玺。他瞬间想把当初的自己按在地上揍得连亲妈都不认识。

 

那是在他们公司的年庆会上。

那人一身黑色西装,嘴角含笑,对他说了一句。“王俊凯,好久不见。”

王俊凯却怔在原地,用标准言情剧的套路,摔了自己手上的香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Jackson,这是……你的朋友?”

 

易烊千玺这次是回来定居的。

他回来了好一阵,房子车子都置办好了,还顺带在北京开了一家舞社这周末就要举行剪彩。而除此之外,易烊千玺还带回了一个交往多年的恋人……

 

“恋人怎么了!这么多年了你还不许千玺有个相好吗?”

“可他那相好可是个男的!”王俊凯对着电话那头的王源大吼。王俊凯回家当晚就破天荒得和王源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一副毫不意外的样子。

 

“男的那又怎么样。”王源懒洋洋道。“再说,他们都向家里人出柜几年了。老王你这么多年不和我们联络,一回来就一伸手就要管人千玺家务事。你特么觉得你合适吗?”

 

这一句话,堵得王俊凯在电话那头说不出话来。

这么多年,王俊凯没敢和易烊千玺联系,甚至连联系王源都极少。他怕听到任何和易烊千玺有关的消息,他怕那人依旧不愿意见他。

 

易烊千玺三年前就和家里宣布出了柜。

公布的时候也是闹得天翻地覆。听王源说,易烊千玺直接被父母赶出家门,后来更是被家里威胁不分手就断绝关系。好在那时候易烊千玺日子过得水生火热。他的恋人Luca却意外靠谱。

那意大利小帅哥一心认定了易烊千玺,见千玺和他父母两方都是硬脾气,就顶着压力几次三番找易家父母沟通,被人赶走依旧不卑不亢。大有这次不行,争取下次再来的意思。结果来来回回磨了一年,易烊千玺还没回家,这Luca先成了易家的常客。

以至于到了后来两人在一起,易烊千玺还整天抱怨自家父母对Luca太好,搞得自己不像亲生的。

 

“所以说啊,这世事难料。”王源在电话慢悠悠笑道。“谁知道什么时候,陌生人就和你相守过了一辈子。至于有些老熟人,也没准哪天就老死不相往来了。老王你说是吧。”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沉默下来。他没有回答,只是过了许久,才声音嘶哑得开口问道。“王源,你说这么多年了,千玺他原谅我了吗?”

 

北京市区的套房,落地窗,映着窗外交相辉映的霓虹灯光。电话那头莫名安静了下来。

很久,他听到对面传来一句叹息声。“千玺这周舞社剪彩,他让你过来。”

 

“好。”王俊凯的屋子没开灯,他抬头,静静在一片黑暗里望着窗外闪烁的灯光。觉得心口空了一片,漏进了夜里刮来的风。

 

10、

易烊千玺的舞社是他和Luca一起合办的。

Luca是个意大利人,当初隶属的舞团被业内称作金牌舞团。王俊凯有一张大卖的专辑也曾经与之合作。这两年两人间独立办了工作室,倒也小有名气,因为现在易烊千玺打算定居。才准备将重心慢慢转移至国内。

 

易烊千玺舞社剪彩的那天。

王俊凯的粉丝把整个街道被王俊凯围堵得水泄不通。

因为不是官方活动,安保措施明显有些跟不上,几次三番场面都快控制不住,特别王俊凯出现的更是声浪滔天。

王源捂着耳朵用肩膀撞了撞一旁的易烊千玺。“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让我叫老王来了。他这一来简直就是做了个免费广告!”易烊千玺在人群里被Luca忽的严严实实,从对方臂弯里探出一个头,大喊。“我要知道人这么多我可绝对不让他上台!”说着险些被人流冲走,又被Luca一把拉了回来。“小心点,你的脚。”

“没事。”易烊千玺朝他笑了笑。

 

王俊凯,转头望向过去,易烊千玺眼中含笑的样子,正巧落在他眼里。他下意识皱了皱眉。

——男的怎么了,但人家是真爱啊。

——有些老熟人,也没准哪天就老死不相往来了。

 

一曲终焉。台下掌声雷动,本该是致辞下台。

王俊凯却慢慢走到了舞台边缘,对台下道。“说起来,我今天来,主要是因为庆祝我的朋友,也就是这家舞社的老板开业大吉。不过,既然来了。”

他顿了顿,在台下一片尖叫声中笑了起来。“我想再给大家增加一个余兴节目。”

 

“余兴节目。老王特么是闲着场面不够乱吗?”王源被挤得七荤八素险些一口血没吐出来。却发现人群渐渐将他往前挤。王俊凯竟然朝他们走了过来。

 

舞台下歌迷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只见他在易烊千玺面前顿住,望着他笑了笑。“千玺,记不记得当初王源拿了第一封情书,我们私下说过什么。”

 

所有的灯光聚集在他们身边,王俊凯蹲下身子和他平视。“那时候你才刚开始学街舞,我也刚学吉他。结果,可偏偏王源这家伙钢琴学得快……所以你说等下个文艺汇演,让我们俩合作一次,挫挫王源的锐气。你还记得我们约定表演的内容吗?”

 

易烊千玺像是想起什么,猛地睁大眼睛。

 

这是连王源都不知道的秘密。当初两个没有情书的倒霉蛋,私下约定过。等学会成了,就在舞台上表演一次双人歌舞,来个艳惊四座。

“那首曲子,还是你教我的。”王俊凯望着台下的人,慢慢朝他伸出手。“千玺,你欠我一次合作,上台和我跳支舞吧。”

 

台上的灯光将他们两人映在刺目的光线里,他固执得伸着手,却没发现所有舞社的人都在那一瞬间停住了动作。

接着刺目的光线里,易烊千玺慢慢张开嘴,他的眼里没有焦距,只是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浑身颤抖着。

 

下一秒,手中话筒落地。

 

11、

王俊凯其实有点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错。

比如易烊千玺的眼神,比如王源莫名其妙地拳头。

 

三十分钟前,他被王源一个拳头掀翻在地。接着人群开始失控,他被工作人员护送进后台,一困就是二十几分钟。

“王俊凯你他妈的够了!!”那是王源打上他颧骨的时候说的话。

 

“怎么样。”

大门外传来一阵声响。

“没事,我一会带他出去。”化妆间大门忽然被打开。王俊凯抬起头,看到一个浑身西装被挤得七零八落的人挤了进来。

“情况差不多控制了。”来人随手扯了条椅子坐下,精心打理的头发已经成了一堆乱毛。“你再等等,你那助理已经开着保姆车去吸引粉丝的注意了。等人群散了点,我带你从后门出去。”

 

“被我粉丝打的?还好吧。”王俊凯指了指嘴角。王源嘴角还有一点血迹。他抬手抹了抹,忽然笑了起来。“王俊凯,我发觉你真的很有本事。”

他望向王俊凯,眼里尽是嘲讽的意味。“你看,总能把所有的好事搅得一团糟。”

 

明显带刺的话让王俊凯下意识皱了皱眉。

整整二十分钟,王俊凯被经纪人勒令待在化妆间。期间,易烊千玺的眼神,比如王源莫名其妙的拳头,早就让他心情烦躁不安到了极点。他握紧手机努力让自己的怒气平复下来。

 

“怎么,你还委屈了?”7年后的王源褪去了一脸清秀,眼神五官不觉间透着一股凛冽。他站起来,笑着朝王俊凯靠近道。“倒也是,平白无故在台上被我打了一拳,现在又被困在后台连走都走不了。一来一回耽误了不少钱吧。”

 

“你有话就直说!”手机被摔在地上,王俊凯站了起来,眼里第一次带上了愤怒。

“噗嗤——!”王源看着他,好一会,忽然退了两步笑了起来。他笑得很夸张,捂着肚子前俯后仰,浑身直抖,到了后来把眼泪都给笑了出来。“王俊凯你真是……哈哈哈哈,王俊凯,我还真是受不了你这个样子!”

 

他低头保持着擦着眼泪的动作,声音却一点点冷了起来。“王俊凯,你总说他不原谅你,可你为什么不想想原因。过了这么多年,你凭什么还一副不知者不罪的模样,凭什么还能这么轻而易举得伤害他!”

 

“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

 

一把把王源按在墙上,骨骼撞击墙壁发出巨大的声响。

王俊凯攥着王源的衣襟,胸口浑身剧烈起伏着,大口喘着气。

 

“怎么,你还想打我啊?”

他悬在半空中的手僵住,下一秒,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他手上。王俊凯怔了怔,有些无措得松开手。

“……王俊凯可真是不是个东西……”王源声音还有些发颤,他抬起头眼泪顺着脸颊落了下来。“这奇怪……我们三个怎么就成这样了……”

 

“七年了,哪怕他不愿意说,有些事还是瞒不住的。”王源脸还挂着彩,混着眼泪鼻涕眼泪却没有一点表情。“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可哪怕他当年的表白让你恶心了,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就不能问候他哪怕一句?哪怕就是刚刚,你随便问口舞社就会知道,他们的老板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教过舞,不是不跳,而是跳不了。”

 

“他的脚被钢筋贯穿过,永久性伤害根本做不了剧烈运动。”王源看着他,近乎报复得笑了起来。“王俊凯,你请易烊千玺跳舞……可他的腿在七年前早废了。

 

是你害的,你知不知道?”

 

12、

要说王俊凯这辈子最后悔得事情,是没和易烊千玺表过白。

那易烊千玺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闲着没事他干嘛非要和王俊凯告个白。

 

当初易烊千玺出国前来找王俊凯是借机表白的。

当然这事儿王源知道。毕竟作为三人组之间的搅屎棍,一般哪哪儿都有他。

 

其实机智如王源早就看出来王俊凯不对劲。

当年王俊凯和黎栗在一起,面和心不合,还单方面和易烊千玺断了联系。结果易烊千玺一个人在湖南,心里难受,大半夜闲着没事就骚扰王源。

 

那时候王源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和易烊千玺对话的大致内容一般都是,王源儿,我是不是做错事了。王源儿,我觉得小凯真在躲我。王源儿,我和你说……balabalaaa……

于是受不了的王源怒道。易烊千玺,你要再这样,我都快怀疑你爱上老王了。

电话那头顿了顿,他听到易烊千玺平静的声音。王源儿,我喜欢小凯……5年了。

 

谁也不知道王俊凯当时要是听到这句话会有什么反应。

只不过那时候王源和易烊千玺说的是:你都喜欢他这么多年了,现在人要走了,你再不说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了。

就因为王源的那句话,易烊千玺直接买票来了重庆。

 

>>>>>>>

 

【他说,你要接受他,他就和家里争取留下来。你要不接受,他就正好出国,不见你了,免得尴尬。】

 

黑色的轿车疾驰过一个个路口。导航不断发出限速警报,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会就这么死在这里。

 

【那晚你掀桌走人,黎栗直接吓坏了。千玺追着你出去。我哄着黎栗,好不容易把人送走……回来却到处都是警报声。老子发誓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血。】

 

 

【你们从二楼落地窗落下来。千玺他死命护着你,你浑身上下就那一点伤,可我都不敢看他,易烊千玺整条腿都是红的,钢筋贯穿你知道有多疼吗?他却只是抱着你哭,他妈从小到大我哪次见他这么哭过。】

 

“接电话……接电话接电话!易烊千玺接电话!”

 

【那时候的你,在千玺眼里比他自己的命还重要。】

【可你却对他做了什么?你对他说,你真让我恶心。】

【他那天就躺在你楼上的病床上。笑着和我说,他真没想到他喜欢这么久的人,到头来会说他恶心。】

 

“……求你了,求你了千玺快接电话……”

 

【他让我告诉你他回湖南了。他说不想看到你愧疚。你同情的眼神比杀了他还让他难受。他那时候说,他已经什么的都没有了。梦想,未来,爱情,全都没有了。留点自尊,总比没有的好。】

【可王俊凯,这么多年了,他的伤是瞒不住的。你恶心他,所以从没联系他哪怕一次。那你凭什么还说他不原谅你!】

 

“喂?请问你是?”

 

电话接通。

 

13、

易烊千玺的新家买在他们当初四合院附近的小区里。几年前的小区,半新不旧。

听王源说,那是距离他们四合院最近的一套小区。易烊千玺没回国之前就托他帮忙联系了。

要不是当初的那四合院拆了。易烊千玺的首选应该是那里,毕竟他是个骨子里比谁都念旧的人。

 

小区离舞社有一段距离,驱车来要将近半个小时。王俊凯车上下来的时候,觉得心口一阵疼痛,指尖四肢因为血液流速过快开始发麻。

 

老旧的小区深夜几乎看不到人,四周安静满是林荫,黑暗的视线里,只剩下中央喷水池里亮着几张白色的灯。

王俊凯走了进去,然后看到了一个人。

 

白色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将他整个人映得几乎透明。那人垂着眼看着水面发呆,一动不动。就好像他们初见见面那样,仿佛下一秒就要落进水里。

 

只是那一次,王俊凯拉住了他。而这一次,他却早早闻声转过头来。

 

“王俊凯?”

苏软的声线,和记忆中别无二致。即时很多年,他都很喜欢易烊千玺叫他名字。只可惜,他叫的从来都是“小凯”而不是“王俊凯”。

 

“怎么了,忽然这么急叫我出来有事吗?听Luca说情况已经处理差不多了。不过你这样出来没事吗?你的粉丝……”

“对不起……”喉咙几乎发不出声音,王俊凯张了张嘴,他握住易烊千玺的手,眼里的泪终于无所顾忌得落了下来。“……对不起。”

 

比起易烊千玺,王俊凯的爱情更像是一场黑色幽默。他是有记忆的,有那么一点。模糊不清,他记得那天晚上,有一个人拉住了他,和他说哭着和他说对不起。他说,对不起,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于是,他掐住了那人的脖子,用他最怨毒的声音说了一句。你真让我恶心。因为在他记忆里,那画面中浮现的……是黎栗的脸。

 

他一直以为这是一场梦,包括他第二天再医院醒来,浑身零零碎碎的伤口。包括王源给他的那一击拳头,包括易烊千玺的不告而别。如果这是一场一睡便醒的梦境该有多好。

 

王俊凯这一生似乎过得很成功,却实则很窝囊,他似乎得到了一切,却似乎也什么都没有。他用了大部分的时间在逃避,逃避他的爱情,逃避他所恐惧的未知。于是他错过了这辈子最想得到的东西。七年的时间,足够世界将易烊千玺推到他生命所触不可及的地方。

 

所以他说。

“易烊千玺,七年前你和我说的话,我没有听到。现在能不能请你听我对你说一遍。”

心脏里那些记忆开始疯狂跳动,撕开了陈旧的伤口。他像个失去语言能力的人,那些埋藏在他心中的爱恋和悔恨,被他用刀子一点一点剖开,流出或许腐烂或许鲜红的血液终于亲手捧到了易烊千玺面前。

 

然后,停止在某刻的时间似乎飞快得运转了起来。

穿过那个小小的四合院,雪夜的路灯,午后的阳台,终于稳稳得落在了此刻,落在他们面前。

 

王俊凯这辈子似乎对爱情从没有如此勇敢过。而此刻,他将心脏剖了出来,像一个甘心赴死的囚徒,用他最后的力气,注视着他此生挚爱的人。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看着他,眼神却像是空了,四周仿佛安静得没有一点声音。

过了片刻,低下头捂着眼睛笑了起来。他说。“谢谢你,小凯。”

 

王俊凯好像很久没有听到那人这么叫过自己了。就像走过了一条长长的河流,河水湍急,他在河那头喊了他的名字。他低下头,拉开易烊千玺捂着眼的手。那人流着泪的眼睛睫毛还在颤抖。

王俊凯低下头吻了下去。

不似当初KTV里的小心翼翼,交缠的唇齿和滚烫的呼吸显得炙热而狂烈。他们从没有真正接吻过,这是他们的第一次。

 

就像他们之间短暂的爱情。

走过漫漫长长的11年,兜兜转转,求不得,伤别离。终在此刻,倾尽一切发出了最后的光芒。

 

>>>>>>>

他想,他便是死在这一刻,也是可以的。

 

14、

黑色的天幕,偶尔有飞机飞过五色的灯光。明亮的水池又变换了三种颜色。

王俊凯坐在水池边上仰头看了好半天。身边的易烊千玺终于挂掉电话,朝他笑了笑。“我该回去了?”

“Luca?”

“嗯,说炖了夜宵让我回去吃。”

“真看不出,还是个厨师。”

 

“厨师就算了。”易烊千玺扬起嘴,无奈得笑了笑。“只是当初在国外想吃中国菜,他突发奇想就学了几个月,险些把厨房都给炸了。”易烊千玺眼眶还是红红的。泪水沾着睫毛被水池的灯映着发亮。他起身伸了个懒腰,道。“成了。这下把当年没来得及做的都补全了。怎么说也算圆满了。”他回头看向王俊凯,笑了笑。“至于其余没做到的,会有别人陪你完成的。”

 

“承你吉言。”

“这么多年兄弟了,我还能不盼着你好啊。”

“谁说不是呢。”

 

入冬的风从领子里灌了进来。

“好了,我真要回去了,要不他会担心的。”易烊千玺晃了晃手机,有些无奈得朝王俊凯挥挥手。“下次演唱会记得给我和王源门票啊。Luca的你看着给,我知道你不待见他。”

 

“行了,VIP好吧。”

“走啦。”易烊千玺背对着他,抬起一遍手臂挥了挥手。王俊凯笑了笑,他将手插紧口袋里,目送着易烊千玺直到那人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尽头。

然后他在水池前站了很久,久到双脚都开始发麻,久到他觉得整身子都开始失去知觉。

 

手机里忽然传来了一条短信。

备注是他给那人十年如一日的单字。

 

——谢谢你今晚让我这十几年的爱情变成了一场美梦。替我和七年前的王俊凯说一声,七年前的易烊千玺他的是,我爱你。

 

有人说爱情不过是荷尔蒙分泌带来的假象,当分泌结束,所有的情感也将回归虚无。可有些人,却用记忆将爱情刻在了骨子里。

 

身子好像失去力气,王俊凯看着天空张开手朝身后倒去。他整个人落进了水池里。入冬的池水冰冷彻骨,他能感觉有冰冷的水渗透他的衣服,浸湿他的皮肤。溅起的水花落在他睫毛上,在白色的灯光下映出一道道模糊的光圈。

 

然后,他慢慢笑了起来。

视线里,艳阳下两个孩子正初次相遇。带着虎牙的小男孩蹲了下来,伸手握住另一个小男孩的手。他说。“我叫王俊凯。你是谁?”

坐在水池边的男孩眨了眨眼睛,有些慌张得说了一句。“易烊千玺。”

“水池这么高,你这么小,要小心,要不掉下去会淹死的。”

 

“那我抓着我,我就不会掉下去了吗?”

“那是当然,一定不会的。”

 

“还好……”水池中的人闭上眼睛,刺骨的池水带走了大量的温度,他有些疲倦地呢喃道。“还好这池水……是淹不死人的。”

 

>>>>>>

 

你看,你看。

 

我愿意为你鼓起此生最大的勇气。

 

却怕不知何时,我们早已错过了时间。

 

 

-END-

 

 

 

RE

 

你相信时间会给你第二次机会吗?

 

如果在你失去一切的时候。倒转时空,将一切置回归到原点。

 

那个时候的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

 

 

——我会当个歌手吧,我唱歌还不错的。

 

——就,好好读书吧,我高考成绩太差了。

 

——不知道,没想过。

 

——重来?可能在我去大学的路上,对我初恋说一声我还喜欢她。

 

 

……

 

 

而如果给王俊凯一个机会。

王俊凯想,他一定要让几年前的自己,找个机会让他亲娘把闹钟给换了。

 

王俊凯家的有一个特点——闹钟特别质朴。

就是那个中间一个小锤头旁边俩大铜锣的构造,每次响起来大约都有种心跳直飙上高速的感觉。

“啊——!别吵——!”

伸手死命把闹钟一摔,王俊凯在世界安静得瞬间一把滚到地上,头晕目眩差点没吐出来。

“小凯!你究竟还要睡到什么时候,赶紧起床吃饭!”屋外传来他老娘的声音。

 

吃什么饭,现在给我满汉全席我都吃不下。王俊凯捂着脑袋一把靠在他的床上,浑身骨骼酸痛得厉害,他感觉自己像刚宿醉还在醉酒时候被一群人合伙揍了大几百个回合。

 

他挣扎着站了起来,脑子一晃,视线撇过屋子的某个角落……

  

书桌上是满满的试卷,离它不远处有些杂乱的床,地面还摆着一个磨损的篮球。

时间的风好像隔着万里的晴空猛地当胸而来。

王俊凯愣住,浑身僵硬地一点点转头看着身后的镜子。——镜子里是一个穿着睡衣的少年,他不过一米七的个头,眼角眉梢尽是稚嫩的气息。

 

“儿子!都快迟到了你还不下来!人千玺都上学去了!”

脑海有什么画面在脑海里飞速掠过,所有记忆和声音汇聚在大脑,像个定是爆破的炸弹轰然巨响。

王俊凯猛地退了两步,惊恐得摔回床上,视线撇向书桌上的日历——2013……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

 

“……”他怔怔得环视了整间屋子。他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了,像是时间的齿轮的命运中急速飞驰——

 

“喂!儿子早饭还没吃呢!”

他打开门,疯了的冲了出去。

 

>>>>>

 

王俊凯初三的时候,学校离住的地方有一段路程,每次都要走一段长长的路才能搭上地铁。

而那时候初三的学生已经开始出现了睡眠不足的倾向,于是走在路上,经常就能看到一群学生摇头晃脑。

 

王俊凯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画面。

少年叼着豆浆,睡眼惺忪地转过头。半边耳机耷拉在衬衣领子上。细碎的刘海下是没有过多表情的脸。

 

他瞧见是王俊凯的的时候,下意识勾起嘴角。“小凯,早啊。” 

那年的易烊千玺眉眼间却依旧带着点稚嫩的气息,像是一张空白的纸,就只这一眼,来人几乎要落下泪来。

 

王俊凯下一秒,一把冲上去将易烊千玺抱进怀里。

“小凯……你。”少年有些疑惑得皱了皱眉。“你这是什么搞什么睡衣秀吗?”

 

“……啊?——!”王俊凯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还没来得及换衣服,他正穿着一身轻松熊睡衣,看着特别行为艺术。——好在这睡衣是易烊千玺送的,还算是诚意满分。

 

“我,我我……我有话要和你说。”王俊凯松开对方,磕磕巴巴要说话。

“哦。”易烊千玺吸了口豆浆,摘掉了一边耳机,耐心得看着他。“成,你说吧。”

 

真有意思,他要说什么?

太多了……他的爱慕,他的后悔,他的痛苦,还有他的思念,多到一时间大脑和舌头起了分歧,多到他上台面对千万歌迷都不慌乱的自己,双手都打起抖。

亲爱的,我该说什么呢?

他什么也说不了,只是紧紧抓着易烊千玺的手,大口呼吸着。

 

“哎,小凯,你干嘛了呀……”易烊千玺差点没给逗笑了。

 

王俊凯红着眼看他, 

易烊千玺的嘴角还挂着两个好看的梨涡,眼里映着光,柔柔地让人心都要碎化掉。他想,他就是他太害怕了,他怕眼前的一切都是镜花水月,他把他现在只要一松手,他的易烊千玺就会消失。

 

可他怕了那么久,这一次,该勇敢一次了。

王俊凯心一横,一把扣住他的脖颈,吻了下去。

 

他想,他还怕什么。他错过了时间,错过了易烊千玺。现在老天再给了他一次机会,他还有什么好怕的。

 

怀里的人身体早就完全僵硬,王俊凯心一横,撬开了易烊千玺的牙关。

攥着他领口的手在微微发抖,他闭上眼睛将身体的力量压了上去。

 

他说不出话,就只能这么告诉他,他喜欢他,他有多么喜欢他,从他懵懂的少年时期,从他们相遇的那一秒,他漫长时光里的喜怒哀乐都只为他一人。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他看着易烊千玺,轻声笑了起来。

这是他记忆里的少年,是他爱了11年的人。而现在那个人就在他面前。“易烊千玺,我喜欢你。”他重复了一遍。

 

视线里,少年摸了摸鼻子,视线瞥向一边,说。“哦,真巧,我也是。”

 

“……什么。”

而眼前的少年抬头,眼里噙着满满的笑意。他说。“我说好巧。我也挺喜欢我自己的。”下一秒,他一把抱住了他。

 

鼻尖有对方衬衫的香味,胸膛是对方鲜活的心跳。王俊凯像是明白了什么,轻轻张开嘴。——挣扎多年的答案,竟出乎意料的简单。简单地就好像日常的一句问候。

 

是啊,他怎么就忘了。

哪怕一次,对那人说出他心中的爱恋。只要一次,他就能将他拥入怀中。

原来他们是相爱的,他们早早便是相爱的。

 

久归旅人将头埋进心爱之人的肩颈,忽然放声痛哭。



我好爱你。

爱到我忘了张嘴喊一声你的名字。

爱到我走过茫茫一生仿佛白活一遭。

 

好在世界给了我一次机会。

让我不必绕过那些孤单的世界,绕过无数昏暗的春夏秋冬,早在此刻,拥你入怀。


许久不见,我的心上人。


 

-TRUE END-






评论(141)
热度(13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旬夜 | Powered by LOFTER